手机看中经

盘点蛇年送礼新气象 分红险送礼更时尚

2013年01月14日 08:01   来源:信息时报   

    春节即将到来,不少市民开始考虑筹备礼品的问题。究竟应该如何送一份既时尚又实惠的春节礼物给家人呢?与往年不同是,今年不少消费者把保险当作“新春礼物”送给家人,认为这既是关爱家人的体现,同时也是一种时尚。在众多保险品种中,工银安盛人寿新推出的如意宝两全保险(分红型)以其稳健收益和年年分红的特点备受消费者关注。

    送保险成为新风尚

    记者了解到,随着新春佳节临近,一些保险公司的网点、电话中心等都接到不少咨询保险产品的客户。但与以往不同是,这些客户大多是把保险当作“新春礼物”送给家人,认为这既是关爱家人的体现,同时也是一种时尚。

    事实上,以保险为礼物送人两年前就开始兴起。买一份保险送给老人,体现对长辈的一片孝心;为孩子买一份保险,相伴他们健康成长,也可以储备必要的教育金。送保险作礼物不但有实际价值,也讨了个好头彩,何乐而不为?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打算买份保险给父母的小王,他说:“去年春节花了3千多块买了两瓶好酒给老爸,面子算是长足了。可是老人家也不舍得喝,一点都不实用。买礼物给父母,最重要的还是经济实用。”

    “春节期间大家都图个吉利,如果送保险,一般首选兼具保障和收益功能的分红险。”一位保险顾问如此表示。

    据调查,在保险产品选择方面,因为兼具保值增值和保障的双重功能,分红险备受欢迎。如工银安盛人寿推出的如意宝两全保险(分红型),一次交费,可获五年稳健收益,以30天至60周岁的投保年龄为例,五年满期时可获相当于111%保费的保险金额。同时,客户还能获得周年红利,并可按累积利率年复利累积生息,有效抵御通胀。此外,其最高可达4.5倍保费的三重身故保障也为客户提供了周全呵护。

    分红险保障收益两不误

    “买份分红险给爸妈,不仅给他们送了一份保障,而且还可以年年拿分红,连红包钱都有了,真是一举两得!”刘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他刚刚购买了一份上述保险计划。刘先生一语道破了很多选择分红险给父母做春节礼物的孝子们心声。

    分红险不只是受到“孝子们”青睐,很多夫妻也都打算买份分红险送给对方。“梁笑笑年纪轻轻地跟了我,万一我有个三长两短的,能对人没个交待吗?”相信看过《非诚勿扰2》的朋友都对葛优的这句台词印象深刻。很多人都纷纷效仿电影为爱情或者婚姻上份保险。

    “让钱花得更有意义,让礼物更有价值,不仅仅是让爱人开心一天,更是长久的快乐。这是许多年轻人买保险的一个重要原因。”一位保险顾问如是说。

    据介绍,两全分红型产品之所以在国内保险市场占据主导地位,除了具有保险保障功能外,还兼备稳健收益,正可谓“保障收益两不误”。保险合同约定期满时,客户可以拿到合同订立时所确定的保险金额,而且根据契约还可以根据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享受一定的分红。

    选择分红险产品有讲究

    在分红险备受消费者追捧的同时,市场上分红险的种类也越来越多。工银安盛的保险专家提醒消费者,过年时节选购分红险切不可盲目选择,要从以下几方面综合考虑:

    首先,投保时要选择信得过的大品牌。分红险的突出优势就是体现在红利部分,而红利分享是根据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来决定的。选择靠谱的大品牌,才能使收益有保障。工银安盛人寿由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全球最大保险集团AXA安盛集团及全球500强央企中国五矿集团强强联手打造。如此雄厚的资本实力和卓著的品牌声誉使得如意宝两全保险计划的稳健收益更加有保障。

    其次,要注意红利的领取形式。目前,国内保险市场上主要是以现金红利为主。现金红利,即保险公司直接以现金形式将盈余分配给保单持有人,后者可以直接领取现金,也可以放在保险公司累积生息。对于红利金额不大或者没时间理财的客户来说,累积生息的红利处理方式是一个较为稳妥的选择。而上述保险计划就是一款年年现金分红的产品。如果不领取,还可以存放在保险公司按累积利率复利累积生息。

    最后,要关注产品种类及保障范围。分红险涵盖的范围较广,主要有养老、教育、身故保障等,投保人须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相应的产品,而且即便是同类产品的保障范围也不同。上述计划为客户精心设计了最高可达4.5倍保费的三重身故保障,充满人性化关怀。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