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2012罚单同比降25.6% 人保"夺冠"太平洋第二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保险2012罚单同比降25.6% 人保"夺冠"太平洋第二

2012年保险行业盘点(九)
2013年01月13日 11: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华联合单笔罚单139万!生命人寿个人9万罚金最高

    各保险公司的单张罚单以3-20万元罚金为主,40万以上的受罚保险公司有中国人民财险(40万元)、生命人寿(49万元)、太平洋财险(50万元),其中中华联合保险一张罚单的罚金高达139万元。

    这张高额罚单是四川保监局在2012年9月3日公布的8号处罚决定书,中华联合财险下的四川分公司、双流支公司、成都市龙泉支公司等三家分公司存在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从事保险销售活动、未经批准变更营业地址及撤销分支机构等违法行为,涉及相关责任人5人。

    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保险公司相关责任人的处罚以警告和1-3万元的罚款为主,个人罚款最多的是生命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刘雪松的9万元罚单。其次是两张8万元的罚单,当事人是长沙精英保代的赖庆芳和人保财险鸡西市分公司的总经理孙长文。但即使是9万的最高罚金额,对于高薪的保险公司高层们来说根本就是无关痛痒。

    
    数据说明:由于保监会公示时间滞后,有些罚单是2012年公布的2011年的处罚决定,特此说明。

    以上所有数据资料均源于中国保监会网站及其派出机构网站上公布的保险罚单(西藏保监局暂无官网),尚有少量行政处罚未公布,数据统计时限为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罚单当事人是公司或员工视为公司行为,开给个人的罚单及罚款计入公司。以上表格数据不包括保险代理中介及其他保险机构。(中国经济网制图)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