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小、科技企业直接间接融资可同时实现

2013年01月09日 08:32   来源:东南早报   董畅岩

  中国光大银行昨日在郑州举行股权服务全程通业务推介,这是我省金融机构首次推出股权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中小企业和科技企业可以同时实现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

  据介绍,股权服务全程通平台是为中小企业和科技型企业量身打造的股权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这个平台通过与各地政府工信厅、金融办、科技局、高新园区等部门合作;连接了VC、PE等专业投资机构;融合政府科技专项资金、信贷资金、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为高科技、高成长型企业提供股权融资、股权转让和股权托管等综合金融服务,促进金融与科技的结合。

  在这个融合了政府科技专项资金、信贷资金、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综合平台上,中小企业和科技企业可以获得中小企业私募债、PE融资、信托融资、定向增资、资产管理计划在内的直接融资解决方案,以及包括非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贷款、PE投贷保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分红权质押贷款、转板上市贷款在内的间接融资解决方案。

  据介绍,自从开办股权服务全程通这一创新业务以来,光大银行在短短3个月内已成功为国内数十家企业提供了股权综合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