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丁当:平安人寿2013保费增速或达15%

2013年01月09日 1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9日讯(记者马欣)今日,中国平安在北京万豪酒店召开主题为“服务领先科技金融”新闻发布会,连续第4年宣布服务升级,旗下平安人寿推出三项服务升级举措,包括服务多渠道、提速理赔时效、上门理赔服务等。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在发布会上表示,2013年平安人寿预计保费增速达15%,并将在2013年继续推动服务升级,让客户得到更好的生活体验。



    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


    我国国民保障严重不足

    丁当指出,以往在保险的深度和密度的计算上我们过多依赖于整个保险保费跟GDP的占比,其实更反映核心保险价值是保额跟GDP的占比,这更能看出我国在保险覆盖上与其他国家的差距。目前,我国保额跟GDP占比是33%,印度达到58%,而日本是327%,超过我国近10倍。同时2011年我国人均保额是11000,香港是35万,日本是107万,保额的差距更能体现我国国民保障方面的严重不足。

    近日保监会提出要贡献价值来换取行业的尊严。在丁当看来,险企的尊严来自给广大公众贡献保险保障的价值,所以平安人寿借助不断的升级转型可以更好的教育广大公众,更好的教育业务员,从而让保险保障能覆盖更多人,从而推进我们整个社会的和谐进步贡献出我们行业,或者公司的价值。

    寿险核心价值独一无二

    丁当表示,寿险是对老百姓的生老病死的规划,其核心价值在所有的金融业和其他行业中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平安人寿不断加大对业务队伍进行保险保障这方面的教育。“汶川地震当时给我们最大的震动第一个是投保的人少,第二个投保的人保障也少,我们当时反省,就是认为那么多受灾难的人哪怕买了保险得到的赔付那么少,是我们行业里每个从业人员责任没有尽到,”丁当说。而从那以后,平安人寿在销售产品是一直非常注重附加险,并注重保额的推动。

    2013保费增速或达15%

    在谈及2013年平安人寿保费规模时,丁当表示其希望实现大约每年15%的增长速度。未来五年,平安人寿将继续优化自身结构,强化保障产品覆盖,并通过推动保额销售工具更好的准确分析出客户在保险保障方面的需求,从而更有针对性的销售客户需要的寿险产品。另外,他还表示,未来平安人寿将继续推动服务升级,从而让客户得到更好的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