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发挥首都资源优势 总部经济区贡献北京半数税收

2013年01月09日 07:30   来源:北京商报   

    为充分发挥首都资源优势,打造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昨日,市商务委认定亚马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北京市第127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其中世界500强企业84家,占在京投资世界500强企业的30.2%。全市已经初步形成“三大五小”总部经济集聚区,集聚区所积聚的总部企业数量约占全市的85%。

    据了解,在“三大五小”总部经济集聚区中,“三大”是指北京CBD、中关村科技园区、金融街,“五小”是指临空经济区、丰台总部基地、东二环商务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望京科技商务区。

    经过多年发展,北京的总部经济已经成为首都经济的重要符号。去年,外资企业联合年检数据显示,北京累计设立具有地区总部功能的外资企业228家,占参检外资企业总数的1.2%,共实现营业收入4460亿元、利润659亿元、税收379亿元,分别占全市外资企业同一指标的19.5%、31.2%和16.6%。目前,北京一级总部企业数量达到1300余家。总部企业数量约占全市法人单位数的0.3%,但其增加值、上缴税收占全市比重已达到一半左右。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