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保监会:104家机构非法套资 涉及保费2.68亿

2013年01月05日 07:53   来源:北京日报   张倩怡

  去年的保险中介违法违规情况有所改善。保监会日前发布的《关于2012年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查处情况的通报》显示,去年共有104个保险机构非法套取资金5553.59万元,涉及保费2.68亿元。

  被查处的保险中介业务违法违规具体包括,通过虚挂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业务、虚挂保险兼业代理机构业务、虚增营销员数量或虚挂营销员业务、虚列中介业务费用等方式套取资金。其中虚挂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机构业务,非法套取资金1852.50万元,占全部非法套取资金的33.35%;虚列营业管理费非法套取资金1612.36万元,占全部非法套取资金的29.03%;通过大量虚增营销员数量或将直接业务虚挂保险营销员,非法套取资金1163.67万元,占全部非法套取资金的20.95%。

  保监会同时表示,2012年已处理保险公司各级各类管理人员90人次;处理保险机构56个;处罚保险中介机构29家,吊销经营许可证12家。

  值得注意的是,保监会去年将监管重拳指向了中介市场。保监会去年6月份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中介市场准入的通知》,仅受理保险中介服务集团公司,以及汽车生产、销售和维修企业、银行邮政企业、保险公司投资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以上的保险代理、经纪公司及其分支机构的设立申请,暂停其余所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设立许可。

  保险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监管部门对中介渠道的监管治理升级,门槛提高后的保险中介渠道在“产销分离”的大背景下将成为主流渠道。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