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因泰囧大赚数亿 超上一年公司总利润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光线传媒因泰囧大赚数亿 超上一年公司总利润

2013年01月02日 13:11   来源:中国网   

  新年第一天,《泰囧》破10亿,捞取了开年第一桶金!以院线方面估计的10亿最终票房来算,按照43%的分账比例,光线传媒能拿到4.3亿,利润超过成本10倍。

  《泰囧》一点也不囧,在2012年全国总票房高达168亿的浩瀚钱海中,它将国产电影拉到了与引进片票房比例打成平手的高度。新年第一天,《泰囧》破10亿!据悉,在中国放映的电影最高票房纪录保持者,是揽下13.8亿元的《阿凡达》。

  徐峥 只拿拍片钱 黄渤“气”得心肝痛

  新年第一天,华语电影10亿票房昨日终于到来。不是大片,不是大导演,而是投资在3000万左右的《泰囧》。不仅如此,影片的投资方更是笑欢了,以院线方面估计的10亿最终票房来算,按照43%的分账比例,光线传媒能拿到4.3亿,利润超过成本10倍。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对这一数据王长田直言来得太突然。“我们最初估计3到4个亿。后来越来越高,它的因素可能就不是片子本身和营销能控制的了。”《泰囧》10亿了!元旦仍然排片7999场。

  据中国电影票房吧数据,2012年12月31日,全国票房继续维持在亿元高位上,《泰囧》再收4200万票房累计9.9亿元人民币。而昨天新年伊始,《泰囧》在上映21天后,以超过3000万人次观影、50万场放映的成绩雄赳赳地跨过了10个亿。据全国电影院排片信息来看,《泰囧》在这个元旦节第一天仍以7999场的排片占第一位,占新片总和的32.32%。

  中国电影票房吧在昨日下午2:25播报,“华语电影10亿,终于在这一刻到来!在一个月前,还没有人敢想象10亿的华语电影会如此之快地到来,更不会想到是徐峥导演的《泰囧》实现了这一壮举。”这一成绩让一向低调的徐峥也有些许坐不住了,当天转发了该条微博,并表示:“尽管我一直很冷静,但其实还是有一丝高兴的,在这新年的第一天还是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分享这份喜悦,真正的奇迹属于中国电影观众。大家新年快乐!”光线笑欢了!

  约有37%到38%的利润

  还是在前年,张伟平雄心壮志地说《金陵十三钗》要剑指10个亿,这数字对中国电影人而言都有点“痴人说梦”,可没想到,短短一年的时间,徐峥带着投资仅3000万左右的《泰囧》,在贺岁档强敌如林的大片夹击下,直摘10亿,一举拿下年度票房冠军。

  电影的火热也带动了投资方——光线的股票上涨。影片上映前后,光线传媒股价连涨5个交易日。

  此前,院线方面曾表示以10亿最终票房来算,按照43%的分账比例,扣除3000万元拍摄成本,光线能拿到4.3亿,利润超过成本10倍。据说这一毛利数据已超过了光线传媒去年全年1.76亿元的净利。

  对外界的估算,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却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没有这么多的利润。“电影目前还在上映,也许会冲11亿、12亿,所以这个数据不完整,每近一个亿,就意味着你有3700万到3800万的利益,但扣除电影基金,我们目前可能会有37%到38%的比例。”而根据最新的电影产业政策补贴,票房过5亿的电影将会拿到1000万的奖励基金,《泰囧》也会因此拿到上千万的制作补贴。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