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宜信宜农贷帮助福建屏南贫困农户脱贫

2012年10月31日 10:20   来源:国际商报   

    2012年10月27日,由爱心出借人、媒体记者和宜信宜农贷团队成员组成的“宜农万里行”活动在金秋时节走进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菌棚菜地,与当地贫困农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与当地小额信贷扶贫机构展开座谈,感受普惠金融所汇聚的爱心力量对贫困农户生活的真切改变。


    爱心出借人与农户交流


    这是“宜农万里行”活动继5月后今年第二次走进屏南这一著名的闽东侨乡。屏南县境内山峦叠嶂,山谷盆地纵横交错。虽然享有“食用菌之乡”的美誉,却没能脱掉头上“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宜信宜农贷项目因地制宜,与当地扶贫机构——屏南县小额信贷促进会展开合作,为爱心出借人和贫困农户架起桥梁,用“造血”式扶贫模式为当地贫困农户种植食用菌等经济作物带来资金支持。


    陈目梨与她的食用菌


    甘棠乡浙洋村妇女陈目梨一家六口,主要靠她和丈夫种植食用菌谋生。陈目梨说,她的菌棚前期投入就有1万多元,现在菌棒的市价是2元一个,已经比前段时间涨了一倍,所以种植滑菇的前期投入和成本都很高。幸好有宜信宜农贷的帮助,解了她的燃眉之急,提供了资金支持。目前她已经扩大了3倍的种植规模,家庭状况逐步好转,供养两个孩子念书的同时,也正在盖新房。她明年还想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希望能继续从宜农贷获得帮扶。

    像陈目梨这样的贫困妇女,在浙洋村还有不少。她们在宜信宜农贷的资助下,在当初只种植种滑菇的基础上,还种上了黑木耳。虽然每个人借款金额不同,种植规模不一,但宜农贷对他们生活所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