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小企业、大理想"北大MBA-宜信小微企业助力计划起航

2013年04月01日 14:06   来源:国际商报   

    近日,宜信携手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共同推出的“北大MBA-宜信小微企业助力计划”正式启动,这是继2012年宜信携手清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启动的小微企业助力计划之后的又一重要合作,为小微企业实现“中国梦”插上翅膀。

    据悉,此次“小微企业助力计划”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与宜信共同发起,将借力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师资力量、MBA智力资源,通过企业调研、访谈、咨询等一系列服务,为小微企业面临的切实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推动小微企业自身的发展。

    活动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小微企业参与,凡是创业1年及以上,形成一定的商业模式或发展方向、在企业的经营发展中面临着具体的问题、期待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师生交流和获取智力支持意愿的小微企业主均可在4月10日前提交报名表。入选的小微企业将有机会免费得到北大MBA师生团队持续的智力资源和指导,还可以成为北大MBA整合实践课程案例素材,以及作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长期跟踪研究的典型企业。

    据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老师介绍,此计划采用“整合实践课程”结合的咨询形式,由4至6名北大MBA学生组成的团队在北大光华教授们的指导下,用跨度为9-10周的时间与小微企业管理者,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和小组的分工合作,运用集体智慧和积累的丰富经验,全面分析企业所提供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并提供策略方案与咨询报告。

    长期以来,宜信致力于帮助小微企业发展,为了让小微企业获取更多的关注与各方的支持、早日实现大理想,宜信于2012年推出了商学院-宜信小微企业助力计划,以期通过整合多方的商学院智力资源,为小微企业的多元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和智力支持,与信翼小微企业服务平台一起继续助力中国小微企业的发展。

    “北大MBA-宜信小微企业助力计划是一席思维碰撞的盛宴”,宜信CEO唐宁表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提出‘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的理念与宜信倡导‘普惠金融、普惠信用’的社会责任理念不谋而合。通过‘小微企业助力计划’,既为小微企业主创造一个梳理自我认知、免费获取咨询服务的机会,也为北大MBA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实践机会。这种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方式,可以为小微企业的发展贡献一些力量,也期望培养更多的具有社会责任使命感的优秀人才。”

    “助力小微企业”是宜信自成立以来提出的重要使命,2011年8月推出了信翼小微企业服务平台,提出了“以信助翼、以翼腾飞”的发展目标,将为小微企业提供培训、咨询、融资方面的服务,通过线下的课程、活动、线上网络平台,帮助小微企业真正的解决生产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2011年以来,宜信连续与赛扶合作,提出了“微金融、微动力”的小微企业助力口号,并于2012年4月发布了关注小微企业经营与融资的调研报告,倡导各界对小微企业的广泛关注,2012年,宜信携手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采用“公益创业创新拉力赛”的形式帮扶小微企业,获得小微企业主们的肯定。

    此次宜信联手北大MBA师生团队,将持续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他们指点迷津,破解生存难题,是扶持小微企业迈出的重要一步,帮助他们早日实现中国梦。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