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宜信·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吹响半决赛"号角"

2012年10月30日 14:19   来源:国际商报   

    “宜信·2012(第八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半决赛,将于11月3日拉开帷幕,比赛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沙、西安六地高校同时举行。

    本次大赛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管理评论》、《管理学家》联合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共同主办。宜信公司作为本次案例大赛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连续第四年成为中国MBA案例大赛的案例企业。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将邀请到来自学术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媒体界资深人士等作为评委。宜信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将作为受邀嘉宾出席六赛区的评委工作。大赛将通过腾讯官方微博、腾讯专题报道及全国主流媒体多维度进行赛事播报。

    本届大赛分为校园突围赛、分赛区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本次半决赛作为“万里长征”的中间站,标志着赛程过半,各方角逐进入白热化阶段。据了解,参加半决赛的百余支MBA团队从校园突围赛一路走来,在半决赛当天的上午和下午各完成一个案例的分析,最后由专业评审团评议审出北方、华南赛区的前三名、其他赛区前两名,晋级12月1日全国总决赛。本次半决赛设立一二三等奖的团体奖项和“最佳选手”的个人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半决赛的两个参赛案例“宜农贷公益理财”和“普惠金融与企业社会责任”均来自于宜信公司。作为中国普惠金融与财富管理行业的领军企业,宜信始终致力于探索普惠金融的发展之路,用实际行动帮扶中国贫困人群在扶贫道路上前进,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宜信为大众富裕阶层提供综合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这两个案例充分体现了宜信公司的理念与实践”宜信公司负责人介绍“宜信商业模式赋予更多人性关怀和社会责任,而不仅仅关注商业利益。宜信宜农贷是实现更加持久更加具有生命力的公益理财形式,同时能够在大众富裕阶层中倡导一种公益理财的环境和氛围。”

    每个人都应该有获得金融服务的权利,也只有每个人都拥有享受金融服务的机会,才能有机会参与经济的发展和实现社会的共同富裕。企业的社会责任应该作为企业经营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企业需要坚持经济绩效与社会绩效的平衡,追求全面可持续发展,这是宜信的‘双底线’原则,也是宜信履行社会责任所秉承的核心理念。

    长期以来,宜信与清华、北大等高校商学院保持紧密合作关系,积极参与和推动中国商学院教育的发展。宜信为广大优秀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高成长企业是MBA职业发展的蓝海,平台巨大,目前已经有数十位MBA同学加盟宜信,在企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宜信将继续激励优秀同学关注创新、关注社会责任、关注高成长企业,为社会进步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