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A股放量暴跌 市场悄然砸出遍地黄金

2013年06月26日 15:36   来源:羊城晚报   

  昨日沪指放量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的小阳线,这单针探底的波动说明什么呢?我的回答很简单,最恐慌的时候往往是机会来临的时候,昨天这样走,意味着遍地黄金的时代被市场悄然砸出来了。

  事实上,暴跌过后是暴涨,昨天出现如此戏剧性表现其实也是对近期暴跌的一种技术修复。在没有利好消息的背景下,市场出现如此动作,其实也足以说明当下已经吸引了相当一些中线资金进场。对于目前的市场,我们需要更多从大周期中去看,戏剧变化不一定意味着就此涨上去,但至少告诉我们,这位置就是非常值得我们中线好好布局参与的区域。

  股市短短十几个交易日出现如此猛烈杀跌,用“股灾”来形容是很贴切的。股灾过后要不要救市的问题,我想说的是,应该救,但不是简单救当下,不是救急,要救就要救出个真正的“中国梦”出来。没有行情的市场,什么梦也实现不了。

  有人说中国股市是不是进入熊市了?其实,市场早就是熊市了,中国可以说是全球数一数二的熊市。不过持续暴跌后,也就是股灾后,就好像地震一样,主震过后余震是会有的,只是没有多少下跌空间了,这位置就是战略布局的区域。市场跌到此,我们要做“猪坚强”,要有信心挺过去,走过这低谷,千万别死在这里。目前其实也是处于释放风险的过程,不救市就有这味道,只是,否极泰来,风险释放后终会迎来新的时代。

  市场当下的风险,是对过去积累问题的一种能量释放,这释放带有一定的主动性。但是,也正是如此,市场可能也就可以加速解决一些问题。问题解决了,慢慢地,新的大机会必然又会展现出来。

  人生有这样的经历,其实也是一种财富吧,多点积极的心态面对当下,此处不是底也一定会离底不远的。从大的周期去看未来,以年为单位,你就会发现,此时真的是最需要淡定的时候。

  (煜融投资 吴国平)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