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因“流动性紧张”拖累全球股市

2013年06月25日 06:5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美股上周三和上周四连续大跌,上周五微涨作收,本周一继续杀跌。截至昨晚22时,道指跌201.79点报14597.61点,跌幅1.36%。此外,标普500指数跌1.51%,纳指跌1.49%。

    欧股比美股更弱,已是连续第四天重挫,周一同上时间,伦敦富时百种股指暂跌1.31%,巴黎CAC股指跌1.74%,法兰克福DAX股指跌1.13%。亚太股市周一收盘大跌,日本股市的日经225股指跌1.26%报13062.78点,韩国Kospi股指跌1.31%报1799.01点,中国香港的恒生指数跌2.22%报19813.98点。

    市场对美联储退出量宽政策存在忧虑,这是近期全球股市杀跌主因。此外,A股因“钱荒”在本周一惨跌5%以上,也对全球股市构成一定压制。

    相关消息方面,本周一高盛证券加入了唱空中国的行列,间接使欧美股市人气更弱。高盛周一表示,中国今年和明年GDP增速或将达到7.4%和7.7%,这远不及该公司先前所预测的增7.8%及增8.4%。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