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开展200亿元逆回购 规模创逾3个月新低

2015年10月23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记者陈果静)中国人民银行22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创逾3个月来新低。

  本周二(10月20日)央行进行了2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本周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据此计算,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450亿元。

  在公开市场呈现净回笼的同时,10月21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央行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055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市场分析人士均认为,虽然当前资金面相对宽松,但流动性压力仍存,仍需要继续释放资金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