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开展1055亿元MLF操作 期限6个月利率3.35%

2015年10月22日 09: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果静

  经济日报北京10月21日讯 (记者陈果静)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21日,央行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055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与上次持平,为3.35%。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了金融机构的流动性需求。同时,将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央行上次开展MLF操作是在8月19日,共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1100亿元6个月期MLF操作,利率3.35%。截至8月末,MLF余额为4900亿元。

  民生证券分析师认为,MLF投放意在对冲外汇占款下降和财政存款上缴的影响。8月和9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下降近万亿元。此外,10月财政存款上缴,规模预计也在3000亿元左右。但长期看,基础货币缺口仍存,不排除通过降准释放基础货币的可能。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