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维持减量逆回购 单日净回笼150亿元

2015年10月22日 07:40    来源: 北京晨报     姜樊

  昨日,一直使用逆回购来调节市场流动性的央行,虽然仍然继续进行了逆回购操作,但规模较此前有所减少。央行数据显示,昨日仅进行了2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量较此前减少了一倍。

  数据显示,昨日公开市场上共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回收流动性,也就是说,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实现单日资金净回笼150亿元。而本周公开市场共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到期量较上周减少800亿元。

  实际上,“十一”长假后,央行除进行了一次千亿元的逆回购,此后就一直维持缩量逆回购。有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市场利率保持平稳,显示流动性相对充裕,但也不排除对冲基础货币投放缺口,为开展定向操作预留空间的可能。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央行昨日还曾进行了1055亿元中期借款便利(MLF)。分析认为,央行的MLF投放旨在对冲外汇占款下降,平稳资金面的意图明显。而目前基础货币缺口仍然很大,后续仍有降准的可能。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