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丝路经济带暖风频吹 市场存中长线机会

2013年12月06日 07:27    来源: 京华时报    

  自从中央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概念后,位于经济带上的节点城市纷纷在研究落实细则。据媒体报道,12月4日,兰州已经与哈萨克斯坦经济合作考察团开始了实质性接洽;无独有偶,连云港也于同一天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关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的实施意见》。

  兰州与哈洽谈经济合作

  据《兰州晚报》昨天报道,12月4日,兰州市长袁占亭会见了由哈萨克斯坦国地区发展部区域合作与经济区划司副司长汝曼巴耶夫·耶拉瑟尔带领的经济合作考察团一行。袁占亭说,兰州新区是西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哈萨克斯坦拥有九大特区,希望双方加快沟通合作步伐,促进兰州与哈城市间、共建贸易区、能源与资源开发利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贡献力量。

  汝曼巴耶夫·耶拉瑟尔表示,此次兰州之行就是希望深化合作关系,并就开展城市间、特区与新区间等的合作进行更加详细、具体的对接和交流,力争将这些合作事宜上升到国家层面来推动。昨天,受上述双方洽谈消息影响,兰州民百股价涨停。

  连云港打造东方桥头堡

  据《连云港日报》昨天报道,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12月4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并研究《关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的实施意见》及工作方案。李强表示,要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促进连云港新一轮发展。

  李强透露,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提出以来,围绕这一国家战略,连云港已主动开展了一系列争取和对接工作,逐渐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地加大港口、产业、城市建设力度,进一步增强城市服务功能,确保“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场存中长线机会

  第一创业证券投资顾问刘新燕认为,从国家领导人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再到三中全会决定中明确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都描绘了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相关个股也受到了资金的追捧。

  但是,经济带的建设需要很长时间,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不会立竿见影。投资者在关注这一题材时,不妨从中长线的角度去把握个股机会,标的的选择在确定区域的前提下可以优先考虑建材、地产类个股,其次是餐饮、旅游概念。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