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短期产品年化收益直逼10%

2013年06月26日 07:34   来源:钱江晚报   

  这周开始,多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再次飙升,部分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竟逾7%。理财专家分析,预计这种情况最多持续到7月中旬,现在出手买银行理财产品正当时。

  “我行正热销多款(保本)理财,5万起,预期年化收益率5.50%~6.5%!”昨天,市民周女士接到一家银行的理财短信,打开网银查询,发现一款七天期的年化收益率达到7%。另一家银行33天的理财产品收益也为7%。某股份制银行杭州分行更是亮出杀手锏,一款30天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达到8%~10%。

  因为预期收益高,而且大多数理财产品都是保本产品,这些高收益产品预约认购十分火爆,有些产品一推出就马上售罄。

  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理财产品从4%飙升至7%,令一些资深理财师也直呼“掉眼镜”。

  “目前,买银行理财产品可为自己的闲置资金搏取最好的收益。”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贵宾理财室资深理财师丁志毅分析,虽然近期银行资金面较紧,但这是在央行风险可控前提下的一个流动性紧张局面,这种情况不可持续,半年考核时节点一过,资金面将明显改善,理财产品收益水平也将回归常态。”

  现在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标得那么高,风险是否比较大?“这次众多银行提升理财产品收益,只是市场供求关系出现暂时变化,导致产品价格高企,不少短期理财产品都投资于同业拆借、货币债券市场,应该说还是安全的。”丁志毅表示。

  不过,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姚铮则建议,买理财产品,不要被较高的年化收益率所迷惑,最好选择保本型的,而大银行发行的产品相对更靠谱些。 本报记者 俞萍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