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理财产品成“救火员” 市民迎来难得“买点”

2013年06月25日 08:46   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6月份是商业银行准备半年报的时候,历来是缺钱的时间。以前此时,央行都会释放一些资金出来。但今年6月20日还继续发行央票回笼资金,让本来就紧的资金面更加紧张。在“中考”和“钱荒”的双重压力之下,各家银行都打起了通过高收益理财产品揽储的主意。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本周(6月25日~7月1日),成都地区可购买的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共101款,比上周增加26款,增幅达25.74%;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4%,较上周大幅上涨0.24个百分点。

  理财产品收益达到年内顶峰

  6月,受货币市场流动性异常紧张的影响,市面上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突飞猛进”,达到了今年的顶峰。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本周成都地区可购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有30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达到或超过5%,且投资期限多在6个月以内;此外,有47.8%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5%;只有24款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以下。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本周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明显上移,投资者迎来了近年来购买理财产品的最佳时机。理财产品数据中,中国银行本周发行了多款投资期限短、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的高收益产品,在今年以来国有银行产品中性价比非常高。其中“中银稳富BJ10-072期(ZYWF-BJ10-072-36D)”和“中银稳富BJ09-079期(ZYWF-BJ09-079-40D”,理财资金投资于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投资期限分别为36天和40天,预期收益率达到5.85%。

  本周,外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15%。其中,澳元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为4.1%。

  短期资金利率上涨推高收益率

  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流动性紧张,引发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上涨,特别是3个月以下的短期限产品上涨幅度较大。普益财富研究员曾韵佼指出,短期资金利率上涨推高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银行提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能够起到“抢钱”的作用。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本周55.8%的产品期限集中在3个月以下,平均预期收益率4.6%,较上周上涨0.32个百分点;1年以上期产品仅11款在售。

  本周成都地区可购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城商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1%,股份制商业银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理财为4.65%。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