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新三板试点 即将扩至全国

2013年06月25日 09:30   来源:中国信息报   

  6月21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新三板试点扩围等热点问题进行回应,表示正在按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研究制定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到全国的具体方案。对于市场而言,这是一个期盼已久的利好消息。

  据统计,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达212家,总股本58.19亿股。去年以来定向发行28次,发行股数2.06亿股,融资近9亿元。

  武汉科技大学证券金融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新三板扩容全国将有望成为创投退出的重要渠道,利好企业在更加广阔的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据悉,目前全国105个国家级高新区的新三板储备企业大约有两三千家。成都、长沙、安徽、广东等地都表示已做好准备,希望早日成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园区。

  长江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宋望明预计,4—5年后,新三板上市企业可以达到4000至5000家,市值达到上万亿元。

  新三板扩容分流IPO“堰塞湖”,一直是监管层力推的一个途径。风行投资高级分析师谢臣说,未来新三板将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基石,其规模将超过主板,分流等待在主板IPO的排队企业。

  “从市场层面分析,新三板扩容预期将造成A股下跌还将持续。”谢臣说。

  不过,对于一些中小企业来说,其对新三板的渴望程度并非像市场预测的那么强烈,由于新三板的融资功能相对较弱,登陆A股创业板或中小板仍是其最终目标。

  对于新三板扩容后,大量新上股票是否会迎来一轮爆炒也是许多投资者最担心的问题。“在挂牌企业增多之后,投资者可选择空间大为扩大,有些股票会不会被爆炒,就像当初的中小板、创业板。”谢臣说。

  (据新华社武汉6月23日电)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