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市场调整尚未结束 股价超低仍需等待

2013年06月25日 11:06   来源:新思路投资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市场是不是能够调整到位,这是大家现在都想问的问题。现在股价已经如此之低了,究竟是不是底部?经济之声的特约观察员林耘做客《交易实况》就此分析。

    林耘:市场整个的调整没有结束的,特别是在未来可以预期的大的改革出来之后,股市会顺应改革的变化,它的不同的阶段要做顺应。我个人的观点蓝筹股未来是会放到手术台上面去,因为中国未来的改革要去产能,要产业结构的调整,要产业的升值,传统的这些所谓的大蓝筹公司都面临要放到手术台上这样的背景,所以近期的下跌当中有周期性蓝筹股的下跌所带动的影响。

    另外,中国经济要转型要升值,意味着会出现真正的洗牌,有一些小一点的公司前瞻性的公司在这个当中会脱颖而出。所以目前市场的结构性的调整已经走在改革的前面,会是前期的一个反映。还有一个,我觉得未来简单的政策会减少,股市会恢复它更本来一点的面目,简单做指数的对比没有任何的意义。

    我们A股经常会炒美国的一些概念,比如3D、电动车等等。但是看一下美国的纳斯达克指数,它在5千点的时候其实真正伟大的公司是非常少的,出现了极大的泡沫。当它从1300点开始一步一步往上走的时候,反而显然出了它的投资机会和它的伟大公司诞生的这样一种可能。我们看到很多公司是在这个过程中出来的,优秀的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