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深沪多只指数 7月起调整样本股

2013年06月18日 09:47   来源:中国信息报   

  深沪两市多只指数调整样本股,并将于2013年7月1日正式生效。

  深成指将更换3只样本

  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深成指本次将更换3只样本,调入长安汽车、京东方A和TCL集团,调出河北钢铁、中色股份和神火股份;中小板指数将更换9只样本,海大集团、欧菲光等股票调入指数,黑猫股份、山河智能等股票从指数中调出;创业板指数将更换8只样本,赛为智能、华录百纳等股票调入指数,超图软件、星辉车模等股票调出指数;深证100指数将更换7只样本,国海证券、杰瑞股份等股票调入指数,中泰化学、一汽夏利等股票调出。

  通过此次样本调整,核心指数市场规模代表性进一步增强。深证成指和深证100流通市值占深证市场的比例分别为24.29%和37.93%,比调整前提高了0.91%和0.73%;中小板指流通市值占中小板市场比例为48.07%,比调整前提高了2.50%;创业板指流通市值占创业板市场比例为61.86%,比调整前提高了1.21%;巨潮100流通市值占沪深市场的比例为51.89%,比调整前提高了1.21%。

  调样后各指数行业结构得到了不同程度的优化,依照巨潮行业分类标准,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深证100样本股中新兴行业占比分别达到48%、62%、64%和47%。信息技术、医药卫生等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成长型行业通过此次调整在深市核心指数中的权重得到明显提升。

  沪深300将更换16只股票

  上交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上证180指数将更换18只股票,洛阳钼业、中铁二局等股票进入指数,四川长虹、上海机场等股票被调出指数;上证50指数更换4只股票,招商证券、金地集团等进入指数,中国交建、五矿发展等股票被调出指数;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股票,中国一重、鹏博士等进入指数,东风汽车、珠江实业等被调出指数。

  沪深300指数更换16只股票,洛阳钼业、深圳燃气等股票进入指数,华锐风电、山东钢铁等被调出指数;中证100指数更换5只股票,招商地产、宏源证券等股票进入指数,华锐风电、海南橡胶等被调出指数;中证500指数更换50只股票,吉视传媒、中海发展等股票进入指数,维维股份、光明乳业等被调出指数;中证200、中证700、中证800、沪深300行业系列等指数的样本股也随之进行相应调整。

  本次指数样本调整后,沪深300指数总市值占沪深市场比例达到69%,中证100指数总市值占比为53%。本次调样后的沪深300指数和中证100指数静态市盈率分别为10.44倍和9.05倍,较沪深A股平均水平分别低23.35%和33.55%。上证180指数和上证50指数静态市盈率分别为9.42倍和8.89倍,较沪市平均水平分别低14.52%和19.33%。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