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农行金华农行今年将完成60家网点软件转型

2013年06月25日 11: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农行金华分行在不断提升网点硬件设施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加大标准化管理、服务水平提高等软件方面的转型力度,以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目前,该行已完成8家网点软件转型,全年计划完成60家。

    农行金华分行共有86家营业网点。去年,该行试行网点软件转型,今年以来,更是把提升服务水平作为网点软件转型的重头戏:4月9日召开网点文明标准服务通报会,4月10日召开网点软件转型推进会,4月11日举办规范化服务培训会。

    农行金华分行营业部去年被省银行业协会命名为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该营业部每天营业前要召开晨会,近段时间根据市分行的要求,在晨会上组织员工集中学习农总行下发的《网点转型示范片》,对照示范片里的规范动作及要求,查找自身在服务方面的不足,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优秀的内训师是网点服务规范导入成功的先决条件。该行进一步壮大内训师队伍,在网点文明服务日常指导检查、网点负责人和大堂经理等关键人员培训、员工提升服务技能和固化各岗位服务流程服务规范等方面,充分发挥内训师的作用。同时,进一步强化网点“6S”管理,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安全和素养”。向每家网点下发了《6S管理手册》,要求工作人员按“6S”管理要求,严格网点物品摆放,提高客户视觉美感。

    在第三方科沃公司的帮助指导下,目前该行的网点软件转型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所完成的网点涉及永康、东阳、兰溪和市区江北4家支行。

    通过软件转型,网点负责人全面了解并掌握了绩效考核方案,绩效管理能力明显提升;引入了“734”岗位职责工具,使每个岗位职责变得可量化,网点各岗位职责梳理清晰;导入了客户维护分层管理理念和方法,制定了各岗位合理的管户制度,客户维护能力整体提升;初步实现“6S”管理,从理念宣导到标示标线管理,提升了网点现场整体视觉形象;开展网点精神文化建设,开辟了具有网点特色的文化墙,引入了网点内部团队激励机制;形成搭建协同营销流程,营造了各岗位之间协作营销氛围,提升了网点整体营销能力;严格执行了文明服务“七部曲”,提高了网点整体服务水平;有效利用各种管控工具,包括销售、客户维护、绩效管理以及网点负责人管控工具等,提升了网点管理能力。(陈土法汪晓红)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