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A股短期反弹动能依然偏弱

2013年06月24日 07:39   来源:新闻周刊   

  上周A股市场怎一个“惨”字了得,最终上证综指、深圳综指、沪深300指数一周分别大跌4.11%、3.74%和4.11%,中小板综指跌幅为3.53%。短期来看,市场内部结构不会有明显变化,整体反弹动能依然偏弱,或难以维系。

  细究近期走势原因,IPO开闸风声鹤唳,而汇金增持却得不到正面响应,尽管新增A股开户数小幅增加,且持仓账户数半个月以来首次回升,都挡不住对经济数据进一步恶化的担忧。国海富兰克林指出,预计人民币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结束单边升值,外汇占款也将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流动性收紧将对A股走势产生负面影响,在宏观经济较为平淡的背景下,这种影响将被放大,年初以来的偏牛行情面临考验。“市场结构性分化不会改变,周期品在这种背景下仍将受到更大的打压,环保、农业、医药值得继续关注,TMT行业将受到二季报检验。总体来看,将防范风险作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要工作。”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多空双方观点仍坚守各自阵地,短期多杀多的恶性循环或难以出现。泰达宏利周期基金经理陈桥宁表示,随着结构性行情逐渐显现,无论是价值型还是成长型基金均应以自下而上的选择能力为关注重点,在成长性基金的选择上可倾向于规模相对中小且灵活度高的基金,分享优质企业成长的同时,灵活应对市场投资机会的变化。

  而在操作层面上,在接近年中的敏感时间窗口附近,无论是货币市场资金面还是上市公司基本面都值得重点关注,尤其是对内部品种的细分把握。在广发“金牛”基金经理刘明月看来,下半年宏观经济难以支撑股票市场出现较大的系统性机会,而结构性机会和周期轮动板块成为获利的主要部分。刘明月表示,尽管下半年市场环境不容乐观,但可能出现较佳表现的行业仍然不少,如传媒、医药、软件、消费电子、环保、装饰园林、新能源、化工材料等。在这些预期能够有较佳表现的行业中,再去精选个股,从宏观到个股,自上而下选择。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华泰柏瑞量化指数增强基金经理田汉卿认为,当前量化投资在A股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有着巨大的潜力和良好的投资机会。“A股市场的历史较短,市场的有效性与发达市场相比还有不小差距,这为量化投资提供了更好的寻找alpha因子、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并且,A股市场已有2000多只股票,市场和行业的厚度都非常好,很适合选股量化投资模型的运用。”她强调说。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