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叶檀:中国股市信用不是梦

2013年05月09日 07:51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财经评论员叶檀日前在媒体上表示,股票市场的最高理想是正确定价,当信息完整公开、投资者权利义务公平对等;造假者绝大多数不敢、不能、不想造假时,A股市场就实现了健康市场的梦想。现在,离这一梦想还有距离,需要步步推进,有长远目标与阶段性目标即可。

  目前,中国股票与债券市场正在试图重塑信用,债券市场的丙类账户遭到整肃,股票市场要求严惩造假的呼声高企。相信随着市场的创新,会有新的以及更积极的整治手段出台,当这些试点获得成功,得到推广,A股市场才能有未来。

  有信用,市场不一定创出新高;没有信用,市场必然堕入深渊。金融市场的信用就如中国食品领域的安全一样重要。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