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证监会正调研资本市场顶层设计

2013年06月24日 10:35   来源:西安晚报   

  21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对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长远性、战略性和全局性重大问题组织调查研究,加强顶层设计,目前,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同时,他强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的有关精神和指导要求适用于全部IPO在审企业和新申报企业,不会新老划断。

  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发展正处于“新兴加转轨”阶段,正在加快形成多层次的市场体系,当前也是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难得机遇期。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均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而上周三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又再次强调这一点。

  该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正抓紧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对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长远性、战略性和全局性重大问题组织调查研究,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取向,不断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做好资本市场工作,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科学发展。 上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