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A股市场罕见暴跌 沪指重回“1时代”

2013年06月24日 18: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桑彤 潘清

  “钱荒”愈演愈烈,连锁效应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在时隔半年后上证指数再度跌破2000点,深证成指更是创下四年多来新低。沪深股指逾5%的跌幅令投资者不无感慨:为何“受伤”的总是股民?

  时隔半年沪指再破2000点

  银行业资金吃紧的负面消息,使本就疲弱不堪的A股市场再度跌入深渊。尽管汇金出手增持金融股和ETF的消息迭出,但也未能力挽狂澜。

  24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盘初半小时内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遭受重挫,两市快速跳水。

  尽管午间透露出央行发函要求商业银行密切关注市场流动性形势,加强对流动性影响因素的分析和预测,做好半年末关键时点的流动性安排。

  但截至收盘,A股市场依然难改暴跌势头,罕见地出现逾5%的跌幅。短短几个交易日内A股就将今年以来的涨幅全然抹去,并创出自去年12月初以来的新低。

  数据显示,沪指报收1963.24点,暴跌109.86点,跌幅达5.30%,时隔半年再破2000点;深成指报7588.52点,下跌547.53点,跌幅甚至达到6.73%,创下四年多来新低。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银行间流动性急剧收紧一方面直接造成投资者对于宏观流动性收紧预期;另一方面也使得投资者开始担忧央行或对金融体系进行去杠杆,造成整体大盘承压,银行板块领跌大盘。

  从24日板块表现看,银行、证券、多元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平均跌幅逾8%。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等同业业务比较激进的银行以跌停报收。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