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第三版逆市飘红 海泰发展成“领头羊”

2013年06月21日 09:48   来源:龙虎网   

  昨日,受利好消息影响,新三板概念股逆势飘红,海泰发展早盘涨幅超过逾4%,成为新三板概念股的“领头羊”,午后受大盘影响逐级回落,尾盘收在前一日的收盘价上,成交量有所放大。

  近日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培训会上传出消息,“新三板”扩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随时可能获批实施,交易细则也在紧锣密鼓审定中。与之前新三板的制度体系相比,新的业务规则作了较大的优化和调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权威人士指出,对中国资本市场来说,新三板开板的意义仅次于股权分置改革。新三板摆脱了行政约束的枷锁,通过市场化途径可以实现资源最优配置。新三板的设立目的在于扶持中小型的新兴技术企业,支持国家自主创新战略。

  本地券商人士分析认为,海泰发展地处滨海新区,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工业地产运营模式——海泰模式,海泰发展主营业务是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器建设和经营,创业孵化服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投资及管理等。在A股当中,以孵化器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就这一家,所以颇颇被市场炒作资本关注。公司致力于孵化服务行业的发展,海泰绿色产业基地是公司2002年自行规划和投资建造的全国最大孵化器群。公司也借助其成功的孵化器和高科技产业运营经验进入快速增长的软件产业。

  北京某创投人士告诉记者,新三板其实就是A股市场的一个场外场,新三板的作用显然是被夸大了,游资炒作的是概念。从估值来看,目前该股动态市盈率高达87.39倍,其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预期。技术人士认为,从近期K线走势来看,海泰发展明显强于大盘;但是仍处于弱势反弹阶段,因此,投资者操作上应严格控制仓位,设好止损点。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