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我国确定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发展7大重点领域

2013年04月18日 07: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接受记者采访。该负责人表示,规划明确了未来我国能源、生命、地球系统与环境、材料、粒子物理和核物理、空间和天文、工程技术等7个科学领域为重大科技设施发展的主要方向,对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实现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发改委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规模、技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都已迈上新台阶,但仍存总体规模偏小、数量偏少,学科布局系统性不够,开展共享和高效利用水平仍需提高,管理体制机制亟待健全等问题。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