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蒙发利2亿元轮椅项目“打水漂”

2013年06月21日 07: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蒙发利2亿元轮椅项目“打水漂”

  蒙发利公告,公司决定终止实施厦门康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台电动轮椅和年产12万台老人椅项目。此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蒙发利称,美国政府相关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合作的国外品牌商的轮椅销售受到很大冲击,预计向公司的采购量相比原预测将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出于上述因素考虑,如果该项目继续按计划投资建设,很难实现预期的投资回报。

  该项目拟使用超募资金投资2.17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83亿元,铺底流动资金3346万元。项目建设周期1年,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为3.7亿元,年均利润总额6110万元。截至5月31日,项目已投入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共计1.1亿元,占计划投资额的50.57%。

  截至5月31日,该项目超募资金余额共1.53亿元。蒙发利称,将会把剩余的募集资金运用到其他预期效益较好的项目上。

  同日,公司大幅上调了上半年业绩预期,预计由增长50%-100%上修正至增长500%-600%,盈利2830万元-3300万元。公司称,这主要是因为公司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毛利率,以及人民币汇率波动带来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