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首钢资产重组获证监会通过

2013年01月17日 07:54   来源:北方网   刘宇鑫

  昨日,证监会重组委员会审核通过了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东大会去年8月23日审议通过的资产重组方案获得了批准。这标志着历时两年多的首钢股份资产重组最终成行,迁钢正式注入。分析人士认为,首钢股份将彻底摆脱石景山钢铁生产线停产导致主营业务大幅萎缩的局面。

  在本次资产重组中,首钢股份将以下属炼铁厂、焦化厂、第二炼钢厂、高速线材厂、第一线材厂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以及持有的首钢嘉华、首钢富路仕的全部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首钢总公司下属迁安钢铁的全部相关资产进行置换,估价中差额将由首钢股份向首钢总公司定向增发股票补足。此外,对于土地租赁协议的解除,首钢总公司将给予首钢股份10亿元的补偿。

  首钢迁钢公司是依托首钢迁安矿山基地形成的集炼铁、炼钢、热轧、冷轧等工序一体化,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现代化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是首钢集团最有竞争力的钢铁生产企业之一。历经九年的工程建设,首钢迁钢公司已经形成了年产780万吨铁、800万吨钢、780万吨热轧板带钢的生产规模,2012年底又新增120万吨冷轧硅钢生产能力,成为产品、规模配套齐全的专业精品板材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