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顶集团:金价继续下行逼近前期低点 后市不乐观

2013年06月20日 1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三黄金继续走跌,1350美元关键支持盘中被突破。金价跌势方向愈加明朗,关注突破的力度和走跌的幅度,下降趋势还需1320美元前低有效下破才会展开更深级别的下跌行情。技术上短期防止诱空出现,今日密切关注1320美元重要水位产生的支撑有效性。FOMC决议购债规模不变,市场反应利空引起黄金向下方突破,真实性还要进一步确认成立,走出趋势后顺势跟进。总体黄金空头继续,逢高空单进场。

    行情描述:今日现货黄金平开1351.50,目前日低1339.00,日高1356.27,现价1345.60,幅度-0.44%。现货白银平开21.39,日高21.40,日低21.17,现价21.26,幅度-0.61%。天通银平开4235,日高4236,日低4197,现价4218,幅度-0.42%。(价格截至10:00AM)

    基本面分析:

    亚洲市场--日本财务省周三数据显示,日本5月出口同比增长10.1%,预期增长6.4%,前值增长3.8%;5月进口同比增长10.0%,预期增长11.0%,前值由增长9.4%修正至增长9.5%。5月日本出口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因日元走软且日本对美国出口跳升。彭博社援引RBS经济学家Long Hanhua Wang说,日元疲软将继续提振日本出口,但同时低迷的中国和欧洲经济可能限制日本贸易所得。日元贬值在促进出口的同时,也提高了进口成本。同时,核电站的关闭也使得能源进口居高不下。5月份,日本连续第11个月录得贸易逆差。

    欧洲市场--周三IMF在对西班牙经济的年度测评中表示:“西班牙工资水平适度增长,单位劳动力成本有所下降。这提高了其本国的竞争力;对外出口表现强劲,西班牙经常账户迅速实现盈余。”IMF坚持认为西班牙仍需要在许多领域做出更多努力,特别是在降低其27%的失业率问题上。欧洲央行去年承诺对西班牙进行的干预以及随后西班牙债收益率的急剧下降,这些因素减缓了西班牙进行经济结构性改革的压力。但IMF对西班牙在其他重要领域的表现予以肯定,其中包括降低财政赤字以及整顿国内金融系统的努力。IMF表示:“西班牙的银行系统明显得到改善,但银行业面临的风险仍然存在。”

    美国市场-- FOMC公布最新货币政策声明,宣布保持QE每个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不变。美联储预计明年经济增长会更快,预计明年失业率会更低,认为失业率可能在明年降低至6.5%。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澄清了一个重要的问题:究竟什么是劳动力市场的“实质性改善”(Substantial Progress)。当美联储六月之前宣布最新的债券购买项目时,伯南克表示,该每月购入850亿美元的计划将一直持续,直到“我们看到劳动力市场前景有实质性的改善。”周三,美联储终于给出了具体的QE门槛:7%的失业率,伯南克强调了7%的重要性:“在我们观察劳动力市场情况时会用到很多指标,比如参与度、薪金单数目以及其他各种数据。但7%的失业率是我们达到所谓实质性改善的时候希望看到的数据。”另外,伯南克还说,如果美国经济的预测是准确的,那么美联储很可能在今年稍晚放缓资产购买,并于2014年年中结束QE。伯南克解释最重要的不是时间和日期,我想传递的最重要的信号是,我们的政策要视经济而定。如果环境改善比预期更快,将加速削减购债。如果环境恶化,购债可能会增加。如果经济没有改善,美联储将提供任何必要的支持。任何加息的决定依然是遥远的。失业率降低至6.5%不会自动导致加息。加息将是逐步的。委员会预计结束资产购买和加息之间将有相当长一段时间。

    技术面分析:

 


    由四小时图可得,黄金跌破至1350美元关键区间以下后盘整,弱势调整明确突破方向,市场目前在重要位置下有继续走跌向前低1320美元的趋向。MACD指标DIF和DEA线弱势下破0轴后开始有加速走低迹象,提示价格趋向下行,KDJ指标中位50压制反弹空间回头跌向20低位,指引金价需要测试下方1320美元支撑力度。金价整体呈震荡台阶式盘跌,密切关注1350美元,如能确立压力有效后市则可进一步低看1300--1320美元区间。

    黄金操作策略:注意1350美元,近期震荡盘整,盘中需要反复测试阻力需要,市场下行的动力加剧。若能有效下破1320则后市将看空为主,可乐观看低1300美元整数关口以下。空单进场持有,多单应坚定离场。

    支持位:1340                            1330                              1320

    阻力位:1350                            1360                              1370

 


    由四小时图可得,21.80美元水位短期构成银价下跌技术性反弹强大阻力,市场呈区间内盘整后走跌,确立方向性突破趋向。MACD指标DIF和DEA线0轴下贴近0轴走软显示短期弱势,提示空头下跌动力有加强迹象,KDJ指标回20低位寻支持呈技术性弱势调整,指引短线有测试21.00美元整数支撑力度。白银总体趋势在图表上显示出弱势盘跌,向下突破方向基本确认,后市宜逢技术反弹开空单。

    白银操作策略:21.80--22.00美元区间阻力较大,近期如无法有效突破,则反弹多单坚决离场,若破位21.30美元可空单跟进。白银近期震荡加剧,逢反弹冲高遇阻破败后才可开立空单,如盘中关键价位21.00美元确认有效下破可顺势空头看更低一线,可追加开空单。

    支持位:21.30                             21.20                            21.00

    阻力位:21.50                             21.60                            21.80

    今日市场关注:

    时间           事件                                   重要性          前值       市场预测

    15:30       瑞士6月瑞央行利率决议                     高         0-0.25%      0-0.25%

    15:58       欧元区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中           47.7            48.1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中           33.4万     34.0万

    20:58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中           52.3            52.5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