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价破千三百姓理财难觅渠道

2013年06月25日 08:26   来源:经济日报出版社   马皓月

  股市暴跌、金价暴跌……传统的理财模式已经让消费者们胆战心惊,单挑华尔街的中国大妈被套牢没了气势,当下到底怎样的理财模式适合百姓?

  由四川省秭(zi)彦投资理财信息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后简称秭彦投资)主办的“融资理财直通车”栏目为您答疑解惑。如果您有理财疑问,请拨打理财热线028-83322293、400-7022-777,有专业理财专家为您解疑答惑。

  快速放款解小企业燃眉之急

  “为保证出资人的资金安全,需要借款的项目必须经过公司风控部门的层层审核与筛选。”秭彦投资风控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讲述了公司刚做的一个成功案例。

  彭先生是一家酒厂老板,为了拓展市场扩大生产规模,急需 300万资金。为尽快筹集资金,彭先生放弃了银行贷款,而是选择了向秭彦投资递交了自己的借款申请。

  “初审资料的表格很详细,我们填了好久才填完,精确到了公司的各个细节。”彭先生说,不仅如此,秭彦投资的风控部门还组织了审查小组专程到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

  “除了调查审核借款人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借款人在社会的个人信誉也十分重要。”秭彦投资风控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审核实质性的放款风险,审查小组对彭先生在业界的个人信誉也会有一定的了解。

  此外,审查小组对彭先生提供的作为抵押物的房产进行了现场实物勘查、取证、评估,以确保抵押物的合法、足值、有效、易变现,以此达到杜绝贷款终极风险发生的目的。

  结束了一系列的审查,彭先生的项目也算经受住了考验,一路过关终于作为向出资人推荐的项目挂牌推出。

  第三方模式保出资人资金安全

  “对于理财,我没什么专业知识,选中这个项目,是因为它时间短。”另一边,钟情于短期投资的王女士选中了彭先生的项目,她说,自己本就是个小心谨慎的人,把钱长时间地放在外面,自己心里不踏实。

  这已不是王女士第一次民间借贷理财的经历了,比起第一次的用20万试水,这一次王女士拿出了50万,“试过了,确实按期收回了本息,放心。”

  选项目、签订借款合同、办理司法公证、抵(质)押等相关法律登记手续、划转资金,王女士轻车熟路地走完了一系列流程。

  每个月王女士的账户中都能按期收到利息,定期的贷后监管也让王女士了解了自己资金的去向、使用目的。五个月后,王女士按期收回本金。

  “第三方模式,公司不接触资金,这是正规的民间借贷公司必须遵循的规则。”秭彦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遵守规则,才能获得百姓的信任,只有赢得了信任,这个行业才能健康持久地发展下去。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