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价再陷崩盘走势 抄底黄金股为时尚早?

2013年06月26日 15:33   来源:新华网   

  如果说今天的股票市场相对平静,今天的期货市场绝对算得上是风起云涌。

  早间9:00前后,贵金属市场忽然快速跳水,一路跌破1250关口,创下2010年9月以来的新低,随后围绕这个重要支撑位展开反复争夺。同时,这也带动股票市场上黄金板块的走势呈现出比较疲弱的态势。

  到底有哪些原因导致金价跌跌不休?在股票市场中,现在抄底黄金股是否还为时尚早? (图:COMEX黄金1308合约走势)

  黄金再陷崩盘走势 持续走弱为哪般?就在前一段时间,大概劳动节前后,当时国际金价大跌,中国大妈抄底华尔街黄金的新闻广为报道。当时报道称,华尔街抛出多少黄金,中国大妈就买进多少,全数吸收。从目前金价的走势来看,中国大妈似乎并没有抄到底,而是抄在了半山腰。这样的损失也让中国大妈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教训。那么未来黄金下跌的风险,是不是还会持续释放出来?

  新华网联合大智慧分析师洪书敏认为,近期美联储近期连续多次表态,将逐步减少甚至退出QE。由此导致全球大宗商品都处于一种比较疲弱的状态,黄金近期的表现也在情理之中。由于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比较明朗,美元指数近期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扬,这对于金价的打压也会比较大。

  此外,从短期来看,有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就在今天金价大跌前,周一周二的时候,一些外资投行包括像高盛集团、瑞士银行、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等都以量化宽松退出这些理由,连续发布报告看空金价。对此,洪书敏认为,此前一轮的金价大跌,当时正是高盛发布了看空黄金一系列的报告。此次五大投行再次联合发布报告,可能和华尔街的资本运作有关,黄金市场的波动在所难免。

  同时,洪书敏还判断,这一轮黄金下跌的支撑少了很多,后市金价走势依然不容乐观。金价跌跌不休 抄底黄金股为时尚早?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金价下跌了20%以上,为1968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个季度,这自然给股票市场中黄金股的走势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

  盘面上,今天黄金板块整体走弱,恒邦股份、紫金矿业等处于跌幅前列。洪书敏认为,在周期股整体处于弱势的背景下,黄金股预计也很难走出独立行情。在金价不容乐观的预判下,预计黄金股将依然处在一个继续探底的过程中,同时,从前两年的行情来看,国内黄金股相对于国际金价而言,往往是跟跌不跟涨。因此,投资者对于黄金股应该保持一个相对理性的态度,不要轻言抄底。(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