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高盛下调今明两年金价预期 2014年看1050美元

2013年06月25日 08: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高盛24日发布最新报告将今明两年金价预期下调,理由是美国经济前景向好令金价承压。高盛分析师预计,到今年底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300美元,较此前预期下调9.4%;2014年底金价将进一步下降至每盎司1050美元,较此前预期下调17.3%。

    报告称,考虑到美国经济活动改善,刺激性货币政策调整,中期来看金价还将进一步下跌。“随着量化宽松很快开始收紧,甚至可能比预期更早,我们将很快回归到实际利率复苏的道路上。”

    黄金通常被视为金融市场整体疲弱时的价值安全港,也被认为是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有力工具。但在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明确表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逐步削减月度购债规模后,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大幅波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在20日当天大幅下跌7%。

    此外高盛报告还指出,央行对黄金的购买“不足以抵消价格的下跌”。过去几年中新兴市场国家央行一直在增加黄金持仓,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金价的上涨。高盛认为,金价下跌将刺激生产者削减黄金生产规模,从而令金价找到长期支撑点,预计在每盎司1200美元的水平上。

    截至北京时间24日17时,纽商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价下跌0.6%至每盎司1284.1美元,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到23.3%。

    受中国经济影响金价回落

    6月24日星期一,由于中国出现信用紧张状况,拖累全球股市下跌,金价和铜价下跌,铜价创3年来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回落。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期金收盘跌14.90美元,即1.2%,收在每盎司1277.10美元,成交量比30日平均值高20%。交易范围在每盎司1275.10美元到1300.70美元之间。

    中国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大涨,显示资金紧张,股市大跌,拖累全球股市下跌。道指下跌近140点。

    美国国债继续自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之后的下跌。

    美国高盛公司调低了对金价的预期,因为美国经济向好。对2013和2014年的预期分别下调了9.4%和17.3%,到每盎司1300美元和1050美元。

    瑞银下调了对银价的预期,1个月和3个月银价预期分别下调了32.7%和26.8%,到每盎司17.50美元和20.50美元。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在到6月18日为止的一周里,纽约商品交易所大投机商持有的净多头仓位比上周下跌了29%。

    美元指数从82.302回升到82.521.

    预计金价将继续在每盎司1300美元下方波动。

    世界最大的上市交易黄金基金ETFSPDR Gold Shares持金量减少4吨多,到985.733吨。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期银收盘跌47美分,即2.7%,到每盎司19.49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期铂跌40.40美元,即2.9%,收在每盎司1329.1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期钯跌17.10美元,即2.5%,收在每盎司657.85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期铜跌8美分,即2.6%,到每磅3.02美元。最低到每磅2.99美元,创下2010年7月以来新低。

    到美国东部时间6月24日17:15(北京时间6月25日5:15),纽约现货金价收报每盎司1282.60/1283.60美元,低于星期五纽约收盘价每盎司1298.80/1299.60美元。伦敦下午定盘价1286.75美元。

    纽约现货白银收报每盎司19.69/19.79盎司,低于星期五纽约收盘价每盎司20.12/20.22美元。伦敦下午定盘价19.65美元。

    纽约现货铂价收报每盎司1331/1341美元,低于星期五纽约收盘价1376/1381美元。伦敦下午定盘价1360.00美元。

    纽约现货钯价收报每盎司660/665美元,低于星期五纽约收盘价674/679美元。伦敦下午定盘价669.00美元。
    兴业银行成就黄金“周五夜市”首笔交易

    为填补国内黄金市场相对于国际市场的交易时间‘缺口’,实现黄金价格国内与国际接轨,满足投资者交易需求,规避价格风险和完善国内黄金市场结构,近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五夜盘交易正式上线,首笔交易由兴业银行客户杨女士完成。

    显然,周五夜市为投资者增加了交易机会。兴业银行资深贵金属分析师蒋舒表示,由于黄金价格与美元汇率息息相关,而周五往往是有关美国经济的重大数据如失业率和非农就业数据发布的日子,因此周五的金价短线波动常常较大。但由于过去上海黄金交易所没有周五夜市,因此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没法有效地控制风险而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又无法把握机会,周五夜市开启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交易机会和更优的风险控制。

    同时,夜市还能降低投资者的风险。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单位、黄金交易员指定培训机构华茂黄金(全国)运营中心总经理徐焕明表示,周五晚间国际风险事件较多,特别是每个月第一个周五晚上的美国非农数据对贵金属延期交收产品走势影响较大,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五增设夜盘最主要的作用,不单为客户增加该产品的获利机会,更重要的是降低了投资客户的持仓风险和交易风险,这是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类产品更贴进市场,更好的服务广大投资者的一次提升。

    此外,夜市还有利于提升交易量。上海黄金交易所行情授权推广单位深圳市黄金资讯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子雄也表示,开启周五夜市交易从时间段上来说完整实现了国际国内黄金市场地联动;国内的投资者从此更容易把控全球范围的经济动向对黄金市场的影响,可及时把握投资机会或平抑风险,将吸引更多资金进入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市场,对交易量将会有量化和质化的双重提升,为我国黄金市场争夺黄金定价权奠定坚实的基础。

    蒋舒表示,近日贵金属价格波动剧烈,美元走强的大背景下继续维持过去12年的牛市思维模式并不恰当,灵活运用贵金属延期交收产品既可做多又可做空的双向交易机制是当下贵金属市场投资获利的关键。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