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顶集团:黄金跌破重要支撑 或将打开下跌行情

2013年06月20日 2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利率决议掀起市场波澜,FOMC上调2014年增长评估和下调失业率预期,美联储撤出量化宽松的意愿正在增强,伯南克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更进一步指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减少资产购买,导致投资者抛售非美买进美元,至美股收盘时ICE美元指数上涨0.8%,欧元/美元全面回落跌破1.33,美元/日元大涨触及97整数位,金银均跌破平台阻力,向下延伸。

    基本面:日联储的利率决议内容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对于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二是对于未来政策的导向。首先伯南克提高了对于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他表示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已经减弱,经济前景更加明朗,房地产市场复苏强劲;美联储在6月决议中维持基准利率和月度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但委员会将2014年GDP增速上调至3.0%-3.5%,将2014年失业率预期下调至6.5%-6.8%,此前美联储预期只有到2015年失业率才会降至6.5%。其次,对于未来的联储政策,伯南克首先安抚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他表示距离停止资产购买仍有一段距离,同时结束量化宽松和提高利率存在很长时间差,对于可能的利率提升,他表示可能会出现在2015年;但影响今日市场的关键是他随后就资产购买规模缩减问题所进行的表示:“可能在2013年晚些时候开始减少资产购买,所有委员都一致预期该行动将在今年实现”。与5月份在国会作证的讲话相比,伯南克对终将在年末前削减定量宽松的表态更加强硬,这可能激励投资者重新买进美元,美元指数或有望扭转前期颓势而重新走强,非美货币及贵金属价格则面临进一步回落的风险。但笔者认为,上述分析均以美国经济复苏趋势得以延续为假设前提,伯南克也明确表示,最终是否削减资产购买仍取决于经济数据,也就是说只有宏观数据持续改善,美元才能在中期内不断上扬,否则上行趋势将难以为继。

    技术面分析: 

    黄金1375一线受60日均线压制,金价下行,昨晚受美伯南克讲话利空因素,最跌破1350主要支撑,三角形底部被跌破,金价有进一步下跌迹象。

    黄金操作策略:1307一线企稳进多,止损1300,第一目标止盈1322,第二目标1345.黄金市场大跌之后必有技术性,注意合理的盈亏比率。

    支撑位:1245.00       1280.00       1307

    阻力位:1322.00       1350.00       1365 

    白银今天凌晨美联储货币政策利空因素影响,白银跌破三角形下方支持,破位向下,布林带向下开口,但短期DACD与银价有背离迹象,下方20.30一下有一定支撑。

    白银操作策略:20.30一线企稳后可以短多。止损20.10,止盈第21.50;若银价在21.60承压可以进空,止损21.90,止盈20.20。

    支撑位: 18.50        20.00       20.30

    阻力位:21.50         21.90       22.50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