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维C银翘片事件影响较大 建议规避短期风险

2013年06月20日 07:40   来源:平安证券   

  昨日,神光分析师值班扬子壹财经微博,为网友解答了热门个股的提问。

  问:香港卫生署呼吁勿用维C银翘片,会不会对A股上市公司造成影响?比如有说法对广州药业、贵州百灵、康缘药业、益佰制药、东北制药、华北制药等会有影响。请问影响大否?近期相关板块个股当如何操作?

  答:影响比较大,建议规避短期风险。影响大的原因是人们对相关产品的不信任产生,在有其他相同功能产品选择的情况下,人们自然会选择其他产品,从而影响维C银翘片的销量,影响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股价有走弱的可能。目前并不清楚维C银翘片问题是否行业性的,因此建议等消息出来看看再说。如果有足够证明其行业清白的消息,再关注不迟。

  问:国电电力后市如何操作?

  答:截至2012年年末,公司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437.84万千瓦,同比增长7.30%。2013年1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0825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84%。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可能增长50%以上,主要原因是公司新投产机组以及燃料成本同比下降致使利润上升。公司股价不高,但公司股本较大,总市值400多亿,是个大家伙。2013年7月1日将有14亿多股解禁,股价近期表现较弱,建议是以避险为主。

  问:歌华有线后市如何?

  答:公司为北京市政府批准的唯一一家建设、经营和管理全市有线广播电视网络的单位。截至2012年12月底,公司有线电视注册用户达到498万户,比去年同期增长22万户。2013年1季度每股收益0.04元,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7%。2013年5月21日公告,承诺至少未来3个月内不会策划重大事项。先前与前线资讯共同出资设立宽带合资公司,目前双方合作处于暂停状态。近期股价表现偏弱,时机尚不成熟,建议先观望。

  问:哈飞股份有无投资价值?

  答:公司主要从事直9系列直升机、Y12轻型多用途飞机、EC120直升机、H425直升机及直升机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2013年1季度每股收益0.04元,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9%。通过收购资产,中航工业集团将基本实现直升机业务板块零部件生产、加工及民用直升机整机业务的整体上市。重组后2012年、2013年备考盈利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0.4028元和0.4386元,2013年的动态估值还是比较高。目前方案尚需证监会批准。近期公司的股价表现偏弱,建议先关注其他机会。(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建议仅供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扬子壹财经微博weibo.com/yangtseycj)

  邢玉芳 马燕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