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小贷行业构筑风险防火墙

2013年06月18日 09:43   来源:齐鲁晚报   王小平 通讯员 李柯

  记者从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了解到,继与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后,近日该协会又与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保险业的创新合作将为小贷公司的规范、健康、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是我省解决中小企业和创业者融资难题的具体实践,是我省加强金融服务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省小额贷款公司已成为山东农村金融组织体系的新兴力量,为更好地聚集民间资本、规范民间借贷、有效缓解“三农”和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与保险公司的合作,为山东省内的小贷公司借款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保证保险等服务,可以有效确保小贷公司的资金安全,更好地化解业务经营风险。

  据了解,泰山财产保险公司是由山东省政府主导成立的山东首家全国性财产保险法人机构,此次与山东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实现战略合作,对于拓展保险服务领域,分散小额贷款业务风险,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