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市场弱震荡修复 短期反弹尚难乐观

2013年06月19日 07:29   来源:新民晚报   

    在汇金增持四大行特殊背景下,昨日深沪两市并没有出现市场效应,两地市场表现较为沉闷。总体来看,市场短期弱震荡修复超跌的技术形态,一旦10日均线压下而无力走强的话,继续向下探底的可能性仍存。

    从板块上观察,冷饭热炒是目前市场维持短期平衡的主要原因,昨日涨幅较好的依旧是移动信息通讯类。由于目前我国经济受到多重因素影响,如何使经济摆脱种种不利因素还没有看到清晰的途径,预期中的改革红利与现实中的低迷经济对冲着,形成没有方向的市场,表现为成交量萎缩,利好消息与利空消息均不能有效改变目前的市场状况、形成趋势性行情。从月线图上看,数月的横向盘整证明了一种现象,看似底,它不起;做多无力,做空又伤不起;利好似浮云,飘走之后盼望再来,利空似毒蛇,左躲右闪仍被伤,有了利好炒一把;主力机构上山打游击,缺乏长期战略资金入市。原因还是市场信心不足,转型经济还没有看到雏形,传统经济却已衰退,致使在GDP下滑的情况下,股票市场投资环境变得更加复杂,投资者在预期与现实中难以取舍。

    技术上,端午节后的市场下跌打破了5月2日大盘2161点的底以来,虽然指数运行在年线之下,但市场并未出现趋势性下跌行情,而是在下跌后出现整理震荡态势,个股表现依旧活跃,2190点的跳空缺口短期内构成了市场压力,2126点成为短期支撑;从30分钟图上观察,横盘整理使分时指标得到修复,MACD有短时底背离现象,市场主力筹码仍然在2300点一带,大盘下行给短期反弹行情创造了机遇,市场需要测试上行缺口压力。周线图上,大盘指数距离短中期均线较远,尤其是短期均线在中长期均线之上,构成了大盘超跌反弹的动能,从时间上看,这种反弹有望在本周发生。因此,市场在没有趋势性行情的情况下,逢低买入要比逢高追涨的风险要小,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前提下,操作上均以短线操作快进快出为主。虽然汇金增持有一定的市场意义,但经历过长期的市场磨难后,这种增持效应逐步递减,不构成重大利好的因素不会对市场产生大的影响,故此,耐心等待时机短线出击是目前较为可取的操作策略。北京股商 崔晓黎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