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产业资本掀起 增持保卫战

2013年06月18日 08: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随着沪深两市在进入6月份后由涨转跌,A股市场中的产业资本再度活跃起来,在本月已过去的6个交易日中,已有153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或高管的增减持公告,虽然从绝对数而言,减持仍是本月产业资本操作的主流,但减持力度远不及5月大盘走好时的水平。相反,产业资本增持的积极性却在持续高涨。

  据统计,本月以来共有银基发展等122家上市公司遭遇产业资本减持,减持总量约5.44亿股、合计市值约41.15亿元,日均减持量和减持金额分别为0.91亿股、6.86亿元。而在5月份的22个交易日中,产业资本的减持总量约21.34亿股、253.24亿元,日均减持量和减持金额各自为0.97亿股、11.51亿元。由此可见,尽管6月份以来大盘的表现差强人意,但产业资本的减持意愿却大幅走弱。

  在减持规模收缩的同时,产业资本却敲响了增持的鼓点,短短6个交易日内已有中国西电、中联重科等31家上市公司获得产业资本的增持,增持总量及增持总金额分别达到0.94亿股、5.09亿元,中国西电、中联重科获得的产业资本增持金额均超过1亿元;相比之下,整个5月份产业资本增持的A股上市公司股票总量不过1.2亿股,增持总金额仅为6.2亿元,最受产业资本青睐的三友化工 所获得的净增持金额也不过8565.37万元。 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