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地产领涨掩护题材大跌 A股打响年线保卫战

2013年04月03日 07:27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大盘本周的表现实在不佳,股指每一次试图小幅反弹均被空方打击,使得重心步步下移,终于在昨天盘中触及到年线附近。截至收盘,沪指报2227.74点,下跌6.66点,跌幅为0.30%,成交776亿元;深成指报8960.46点,上涨22.71点,涨幅为0.25%,成交785.1亿元。

  地产领涨掩护题材大跌

  周二大盘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地方国五条细则落地加上3月全国百城房价上涨促使地产、机械、水泥等早盘领涨,沪指一度冲上2250点,然而好景不长,10点后大盘即开始出现较大卖压,前期活跃的中小、创业板题材股纷纷大跌,股指随即开始回落,沪指触2220点创年内新低,距离22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年线保卫战再度打响。

  总体看,两市七成个股下跌,其中,在周末公布各地国五条政策之后,近期利空基本都已兑现,“招保万金”四大地产股连续两天出现逆势飘红,很大程度稳定了地产板块整体走势。此外,券商、水泥等涨幅居前;医药、食品、环保等跌幅居前。

  创业板逾300个股下挫

  昨天,前期势头强劲的创业板成为大盘下跌的急先锋。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845.16点,全天下跌31.84点,跌幅达3.63%。

  个股方面集体遭重挫,昨天交易的个股中,311家下挫,仅35只个股收红。48只个股跌幅超5%,其中,盛运股份、机器人、长信科技、锦富新材、国民技术5只个股跌停,迪威视讯、常山药业、中威电子跌幅超9%。上涨个股中,仅西部牧业1股涨停,神州泰岳紧随其后,上涨5.04%,多数个股涨幅不足2%。

  ■分析

  创业板个股短期估值偏高

  消息面上,有报道称,IPO财务核查结束后,创业板IPO批量集中发行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平安证券金融街营业部财富部经理黄亭懿分析,未来新股发行审核将更加严格,对已上市公司信披等方面的监管会趋严,一些业绩增长不确定的企业,股价下跌幅度较大。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表示,总体看创业板大部分个股短期估值明显偏高,其后期表现依然要视宏观经济背景下具体行业及公司的成长性能否维持而定。

  股指有再次探底的可能

  华安可转债基金经理贺涛认为,清明小长假期间,预计消息面不会有重大变化,大盘仍较弱,未来股指有进一步探底的可能。不过,多方也随时有可能发动反击。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目前沪深300估值仍有较大优势,契合市场大政策主题,如政府工作会议提出经济转型、强调科技动力下,未来将迎来明显投资机遇。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王浩娇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