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德打赢1美元保卫战 股价重回纽交所警戒线之上

2013年01月16日 07:54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尚德宣布,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连续30个交易日的平均股票价格,高于纽约证券交易所设定最低1美元的标准,因此获得纽交所继续上市交易资格。

  尚德保住纽交所上市资格

  尚德是第一家在纽交所挂牌上市的中国民企,2012年9月,该公司接到纽交所的警告,截至9月10日的30个交易日尚德收盘均价低于1美元,根据规定,尚德有6个月的时间修复股价到1美元以上,否则只能退市。

  昨天,尚德公告称,纽交所在一封2013年1月8日发给尚德的信函中通知尚德:截止到2012年12月31日的连续30个交易日,尚德的平均股票价格,高于纽交所设定的连续30个交易日的平均股票价格最低1美元的标准。2012年12月31日的收盘价是1.53美元。因此获得纽交所继续上市交易资格。

  事实上,尚德在收到退市警告后,即告诉本报将全力以赴保证在纽交所的上市资格。随后尚德采取的措施包括减少20%的经营费用、停止扩产计划、严格管控营运资金等。尚德还在去年关停了部分产能和进行裁员。

  员工公开信喊金纬下课

  上述股价保卫战发生在金纬接替尚德创始人施正荣出任CEO约一个月以后。去年8月,施正荣辞任尚德CEO一职时,选定金纬接任。当时施正荣称,金纬同意担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给公司带来卓越的领导力和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去年10月,金纬兼任代理CFO。

  近日,一份尚德员工贴于多个网站的公开信中提及:2011年3月,金纬面试时用一句“我还是有两把刷子的,我帮你把股价搞上去”说服了施正荣。这份公开信质疑金纬的领导能力、近500万的年薪、削减员工年终奖等,并公开呼吁金纬下台。

  公开信称,作为最主要的新兴市场国内市场中,由于金纬的价格决策,尚德的国内市场份额从30%缩水到不足10%。公开信还指出,金纬年薪约为400多万元;2012年9月,在尚德最艰难的时刻,金纬还一面以“缩减产能,以度寒冬”为由关闭了P2工厂,一面向董事会申请将自己的年薪再次上涨20%。此外,公开信还指责金纬命令人事部姜宏宽取消了所有员工的年终奖等。

  尚德称金纬出差中容沟通后复

  对于这一事件,尚德电力副总裁龚学进表示,“我们也正在评估此事及其影响,因金总本人出差中,容时间沟通后复。”

  对于金纬年薪等情况,记者试图查阅尚德年报,并未发现相关数据,而尚德方面未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