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环卫机械行业前景广阔

2013年06月17日 14: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规划,“十二五”期间,中国环保产业的年增速将达到15%,预计垃圾处理装备年增速将达到20%-30%,环卫机械被誉为发展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有广阔的市场需求。

    尚普咨询机械行业分析师认为:近年来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生活垃圾激增,随着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领域的需求升级,环卫机械将成为特种设备行业发展的另一片蓝海。

    环卫机械设备,可分为环卫车辆和垃圾处理设备两大类。我国环卫车辆经过30多年的努力,从无到有,从局部使用到大量推广使用,基本形成了一个品种比较齐全,技术水平较高的新兴产业,由于国家政策的扶持,预计我国路面保洁作业车市场将保持高速度的增长。但目前我国扫路车的水平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产品的可靠性方面。为尽快缩小与先进国家扫路车水平的差距,扫路车生产企业还应不断进行产品研发,提高技术以满足我国环卫部门对路面清扫作业的要求。

    垃圾处理设备我国起步较晚,但通过10多年的努力,垃圾处理产业初具规模。在改革开放的条件下,除一些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外,一些民间企业、公司也积极参与了垃圾处理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己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垃圾处理市场容量有了显著增加,市场渗透率迅速提高,进入环卫行业的企业数量也在迅猛增加。

    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意见》,规定到2015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在这一方针的指导下,北京、重庆、大连、深圳等一批城市纷纷加大环卫方面投资,这都为环卫机械产业发展提供了客观条件,行业得到了迅速发展。

    据尚普咨询在《2013-2017年中国环卫机械市场调查及投资建议分析报告》中指出:随着全球经济的回升和国家政策的扶持,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环卫机械企业应该在产品研发、提高技术、质量方面多下功夫,以满足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领逐步升级的需求,面对巨大的市场,环卫机械行业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