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工程机械行业路在何方

2013年06月17日 14: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现如今,工程机械行业能否回暖是行业最为关注的问题。去年年底,行业市场数据一度出现好转,这让行业看到了今年的希望。然而,今年前两季度,工程机械行业市场数据仍在好转,但前途仍不明朗。今年,新版四万亿尚未出现,这对工程机械行业的长远发展是良性的调整,然而工程机械行业仍不容乐观。城镇化进程将带来大量资金投入,工程机械行业会因此直接受益。但是,不断延迟的城镇化也将在短时期内对工程机械行业产生影响。

    尚普咨询机械行业分析师认为: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攀升,这很可能给我国传统工程机械行业带来沉重的压力。首先,银行和热钱凭借高利率极大压缩和挤压制造业的资金生存空间;其次,因为恶性竞争,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无法与西方垄断性的销售渠道商议价格,因此必须承受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绝大部分成本。尤其是工程机械行业这样的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压力及其对设备出口的影响更是巨大。从5月份开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攀升,这势必将给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带来更加沉重的压力。

    近日,据汇丰中国公布的5月份汇丰制造业数据显示,这个数据和我国官方数据大相径庭。汇丰的数据主要来自于中小型企业,而我国数据则主要来自大中型企业,去年我国处于稳定增长的目的,批准了部分港口、铁路、基础建设的大项目,加上汽车、房地产等行业都有一定程度的回暖,这些行业主要以大企业为主,因此增长相对较快。通过这一数据比较,明显可以肯定,小型制造企业经济状况不够景气。我国官方数据则显示经济整体趋于稳定,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经济状况不会回落,尚且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国经济发展状况总是回落的。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其他工程机械市场调查报告》指出:现如今工程机械行业的状况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客观。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都呈现良好的状态,中美加强基础设施战略合作将对我国制造业发展带来机遇,我国仍然是世界上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仍然是工程机械行业最理想的投资地点之一。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