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厨房小家电行业走向规范化

2013年06月17日 14: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越来越多的厨房小家电正在成为家庭厨房必备的好帮手而进入厨房,但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质量问题。今年6月1日起,我国五项厨房小家电标准开始实施,其中有四项是首次制定。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厨房小家电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多样,政府也及时陆续出台相关标准,从而保证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在使用新产品带来的便利的时候能够更为舒心。

    尚普咨询家电行业分析师认为:近年来,我国小家电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已经是行业普遍共识,去年我国厨房电器行业总产值增长迅速,已经突破1500亿元,成为整个家电行业盈利最多的支柱产业,而且厨房电器市场每年的增长速度都达到30%以上。随着经济的发,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快速推进为厨房电器行业发展创造条件,此外,随着整个餐饮行业成本的逐步提高,重返触犯的生活方式再次成为时代潮流。这两个因素都是中国社会发展面临的两个趋势,也必将为厨房电器行业的发展创造条件。

    厨房小家电市场因其技术门槛较低、产品层出不穷、利润空间较大,吸引越来越多企业进军小家电行业,随之而来的是小家电市场的鱼龙混杂。此前的质量技术监督公布的抽查公告显示,厨房小家电行业存在一些质量上的问题。据了解,五项厨房电器行业标准已于6月1号起正式实施,这些标准经过工业和信息化部审核批准发布,其中有四项标准均是第一次制定。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厨卫家电市场调研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厨房电器行业在技术和管理上还不够完善,在国际上的整体竞争力比较弱,未来三年,厨房电器产业的集中度将得到大大的加强,必须推动我国厨房电器产业全面参与到国际竞争中去,随着各个品牌间的竞争日益激烈,规模较小、技术较弱的企业或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受制于技术及其规律,势必将会被淘汰而退出市场。制定这样规范化的标准,有助于行业企业间的优胜劣汰,大的有实力的品牌企业在吃掉弱势企业后可以进一步壮大自身实力,从而更进一步的树立品牌优势,推进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