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景顺长城PK富国:成长股投资业绩景顺长城领先

2013年06月17日 08: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者按: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下跌4.72%,深证成指下跌8.99%;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大涨14.66%、49.63%。投资成长股成为基金业绩取胜的关键。说起对成长股的执着和偏爱,不能不提景顺长城基金公司与富国基金公司。《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注意到,同样的市场环境却让一直坚持成长股投资的两家基金公司业绩出现反差。我们从两家基金公司的择股能力、投研经验及团队稳定性考察,层层剖析反差的根源,以飨读者。

  平均回报率为景顺长城四成 富国系9基金6只居后半营

  景顺长城系12只股基年内平均回报率为19.98%,有11只跻身同类前半营;富国系9只股基平均回报率为7.74%,有3只基金跻身同类前半营

  ■本报记者 隋文靖

  今年上半年,传统行业中涌现出不少高成长优质股,一样的市场环境也让一直坚持成长股投资的景顺长城和富国两家公司收益颇丰。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数据,对景顺长城及富国两家公司旗下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进行对比显示,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可比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共有12只,今年以来回报率全部跑赢大盘,平均回报率为19.98%。其中,仅1只业绩收负,其余11只股票型基金回报率全部跻身同类基金业绩前半营。富国基金公司旗下可比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共有9只,今年以来回报率全部跑赢大盘,平均收益率为7.74%,其中有3只基金年内业绩排名同类可比基金业绩排行榜前半营。即整体看来,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股票型基金在今年上半程优势更加明显。

  对于今年市场的展望及投资策略方向,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掌舵人陈嘉平表示,虽已适度降低估值过高成长股的配置比例,适度加仓低估值蓝筹,但整体投资风格并不会发生漂移,坚定成长风格。未来的操作仍将高度集中于符合产业趋势的高成长个股,选股将更为谨慎,把握真正的成长。站在全年的角度下,成长股若能适度修正,下半年的吸引度将更高。

  富国基金人士则表示,对于将来行情没有过高的预期,市场容易出现结构性分化。富国基金预期市场的波动性较大,采取的策略是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个股精选上,淡化仓位的调整。

  精选成长股

  景顺长城基金“中考”突围

  距离今年上半年的落幕仅剩下最后十个交易日,基金上半程业绩的比拼也进入白热化的阶段。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可比336只主动管理的普通股票型基金截至6月16日,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10.95%,领先上证指数15.67个百分点。其中, 表现最劲的是由杜猛掌管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该只基金年内回报率达45.91%,位居336只股票型基金榜首。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和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分列第二和第三名,期间回报率分别为42.97%和38.64%。

  暂列十强的还有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汇丰晋信科技先锋、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和农银汇理消费主题。其中,景顺长城基金公司独占3个席位。

  不仅如此,在近三年的市场轮回和今年选中中期业绩股价双飞股数量两个维度来看,景顺长城基金依然一马当先。业内人士指出,这与该公司整体偏好成长股投资策略,而今年的市场又是成长股的天下密切相关。

  成长投资上半程业绩PK战

  景顺长城领先富国基金

  说起对成长股的执着和偏爱,不能不提的还有富国基金公司。该公司旗下的富国天益、富国天瑞等基金在2001至2005年的熊市乃至2006和2007年中,受益选中优质成长股而业绩持续走强。

  那么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和富国基金公司在今年成长股强势上涨的背景下,分别收益几何呢?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可比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共有12只,今年以来回报率全部跑赢大盘,平均回报率为19.98%。其中,仅1只业绩收负,其余11只股票型基金回报率全部跻身同类基金业绩前半营。

  WIND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首季重点配置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和建筑业,配置比例均超过净值的5%。

  富国基金公司旗下可比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共有9只,今年以来回报率全部跑赢大盘,平均收益率为7.74%,其中有3只基金年内业绩排名同类可比基金业绩排行榜前半营。

  WIND数据显示,富国基金公司今年首季重点配置金融、地产及批发零售业,占净值比例均超过3%。

  华西证券金融产品研究评价中心负责人刘明军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采访时表示,由于国家经济的转型,在环保、移动互联网等领域中,涌现出不少成长性较强的优质股票。但毕竟今年经济整体并不好,市场也普遍认为周期性行业的机会不多,因此不能仅看今年基金的配置选择和业绩,要注重长期业绩和阶段表现。

  刘明军强调,基金配置也与契约相关,基金本身规定的投资范围限制了基金的投资方向,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今年以来回报率领先,也与其契约规定的主要投资方向与市场节奏相符有很大关系,此外,该只基金也在规定投资范围内准确判断,挑中牛股。

  两基金公司坚定成长风格

  精选个股淡化仓位

  对于今年市场的展望及投资策略方向,景顺长城基金表示,今年自年初以来偏弱的经济活动,其实是调整结构大前提下不可避免的结果,因此政策不会往更为宽松方向倾斜。展望未来,特别是投资相关的经济增长面临不确定性,但通胀还不构成压力,旗下基金仍维持既定的投资策略。

  旗下的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掌舵人陈嘉平表示,虽已适度降低估值过高成长股的配置比例,适度加仓低估值蓝筹,但整体投资风格并不会发生漂移,坚定成长风格。未来的操作仍将高度集中于符合产业趋势的高成长个股,选股将更为谨慎,把握真正的的成长。站在全年的角度下,成长股若能适度修正,下半年的吸引度将更高。

  富国基金人士则表示,对于将来行情没有过高的预期,市场容易出现结构性分化。富国基金预期市场的波动性较大,采取的策略是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个股精选上,淡化仓位的调整。

  富国基金表示,在多年的成长股投资中,富国基金逐渐形成五个策略:长期优质策略选股标准:从长期增长角度,寻找最优质公司;题成长策略选股标准:明晰企业成长路径和发展空间,归纳成长主题;聚焦特质策略选股标准:关注公司的特质,高盈利能力导致高增长;低价成长策略选股标准:寻找被市场低估的成长公司;治理拐点策略选股标准:寻找管理改善带来的增长。(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