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防洪股或有投资机会 关注相关防洪抗涝概念股

2013年06月14日 08:00   来源:新闻周刊   

  近日,我国多地进入暴雨天气,多地发布暴雨预警。国家防总要求高度重视城市防洪排涝。分析人士认为,可关注相关防洪抗涝概念股。

  据气象预测,近日,我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江南、华南以及贵州、重庆、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累计降雨量有50-100毫米,其中江南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120-200毫米,局地可达250-300毫米。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由于近年来国内主要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事件,各地都加大了对城市排水管网和防涝体系建设的关注。在之前的城市化建设中,存在着“重建筑、轻市政”、“重地上、轻地下”的做法,地下排水设施建设跟不上城市发展速度,历史欠账较多,存在排水设施不完善、排水标准低、排水管网布置不科学等问题。随着国家的重视,这些问题都将逐步解决,因此,排水管网建设将呈现加快态势,管网建设加快可关注国统股份和青龙管业等。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这种建设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短期的业绩十分有限,投资者还是需要把握公司的业绩兑现情况来进行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