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基金:震荡中掘金四大主题

2013年04月30日 10: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南方基金:震荡中掘金四大主题

  因为经济基本面不强劲,从盈利驱动角度去寻找行业和个股机会很难,今年更大的驱动因素是从估值弹性角度寻找投资机会,看好环保、金融改革、资源 价格改革、新型城镇化等四大投资主题。 环保概念要注意估值和成长性之间的关系,规避估值太高的风险;金融改革围绕着金融体制改革与 利率市场化,给整个金融体系带来机遇和挑战,差异化经营的公司有望脱颖而出,包括 银行 、券商股的投资机会也可看好;目前水、电、天然气等资源价格都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随着资源价格改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相关公司有望出现较好的机会;新型城镇化使相关产业链有望长期受益,同时随着国家简政放权,这个过程中将打破不少行业垄断,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农银汇理

  关注 创业板 补跌后机会

  受MCSI新兴市场指数扩大A股指数权重的消息利好, A股市场有小幅上涨。MCSI扩大A股权重将显著增加资金供给,有利于提高股价。一季度主要宏观 经济数据均低于预期,显示经济处于艰难的弱复苏中。但由于政策宽松的滞后影响,二季度经济预计还在复苏中。下半年经济形势需观察后续货币政策、通胀等因素。目前时点上,认为大盘在创业板补跌后有一波反弹机会。

  富国基金

  A股二季度或筑底回升

  展望二季度股票市场,很可能仍会继续筑底,但若4月经济好转,投资者在心理上再经过1-2个月的验证,则在二季度中末期会对A股产生正向刺激,则二季度中末期或会走出筑底格局上行。通胀在二季度很可能跟一季度平等或略低,再加上近期黄金跌得厉害,银行 理财产品收益率不尽如人意,将进一步刺激投资资金进入基金,特别是 债券基金的配置。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