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兰太实业重启收购大股东资产

2013年06月14日 08: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5月8日起停牌的兰太实业公告称,公司资产重组的总体方案初步拟定为,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收购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和青海海西蒙西联碱业有限公司持有的相关资产,公司同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总交易金额的25%。

    2011年7月,公司曾发布定增方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8亿元,主要用于收购控股股东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的二级核算单位吉兰泰碱厂,以及吉盐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阿拉善盟吉碱制钙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

    不过,此后由于吉兰泰碱厂和吉碱制钙有限公司的评估备案及方案审核等相关事宜在中国盐业总公司和国务院国资委办理中无法确定办理完毕的时间,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中国盐业总公司持续沟通,得知目前该公司正在规划中的产业结构调整事项,涉及上述资产,因而在中盐总公司建议下,公司终止了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这也使得兰太实业同中盐吉兰泰盐化的同业竞争也未能得到解决。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公司很可能重启收购吉兰泰碱厂和吉碱制钙。

    而此次公告中提到的蒙西联碱业,在此之前已经与公司有过合作。2008年,吉兰泰盐化集团认为,蒙西联碱业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拥有丰富的盐湖资源和石灰石资源,而兰太实业在盐化工产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面临基础原料逐步短缺的矛盾,在其建议下,公司与蒙西联碱业合资成立了青海昆仑碱业有限公司,并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投资建设了100万吨/年纯碱项目。昆仑碱业由兰太实业持有51%股权,蒙西联碱业持有49%的股权。

    公司表示,鉴于此次重组有关论证工作量大,有关各方仍需进一步研究和沟通协调,同时此次重组中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需要履行相关程序,公司股票无法在预定时间6月14日之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并复牌。公司股票自公告之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延期复牌30天。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