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苹果iOS 7改头换面引争议 在向安卓风格靠拢?

2013年06月13日 07:48   来源:东方网   

iOS7被库克称为“苹果有史以来最大的改变”。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苹果年度大会WWDC2013已经落幕,讨论却仍热火朝天,尤其是关于改头换面的iOS7。库克称之为“苹果有史以来最大的改变”,而这种改变的确颠覆了乔布斯时代的风格。

  很多业内人士指出,今年的WWDC大会缺乏新意,而最大的亮点是苹果推出了iOS7。不过,外界评价却褒贬不一。锤子科技罗永浩在微博中毫不客气地批评苹果的新界面,他说:“作为苹果公司的长期忠实消费者,我感到很难过;作为锤子科技的创始人,我觉得前面的路更容易走了。”甚至有些质疑声认为iOS7在向安卓、微软Windows Phone的风格靠拢。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苹果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乔布斯的影子,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库克时代。

  iOS7采用了全新的用户界面,完全抛弃了以前iOS的“拟物”风格,重新设计的图标取消了之前复杂的光影效果,更为简单平实,也就是所谓的“扁平化”。在之前的“拟物”风格中,各种视觉元素会尽可能地模拟现实世界中的相应实物。并且,“拟物”风格是在乔布斯的支持下,由iOS原负责人福斯特尔主导设计的。不过去年iOS6发布后,地图、Siri的软件服务并不成功,福斯特尔离开了,接替他执掌苹果软件设计大权的是艾维,他坚持“至简之美”的理念。他对这次改变的解释是:要设计出真正令人耳目一新的东西,必须重新开始。

  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认为,当下苹果的创新能力同乔布斯时代已经完全不同,现在的苹果越来越趋于保守。

  据了解,iOS7正式版将在今年秋天发布,并且支持iPhone 4以上设备、iPad 2以上设备、iPad mini以及iPod Touch 5以上设备。它能否取得商业上的成功,未来几个月将见分晓。

  资本市场对于苹果公司这场年度最盛大的发布会是怎样的一种反应呢?延续了前两年大会之后股价“见光死”的惯例,截至美国时间10日收盘,苹果股价下跌0.66%至438.89美元。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