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普益财富:银行理财产品短期化趋势继续加深

2013年06月09日 1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9日讯 根据知名理财机构普益财富发布的银行理财市场月度报告显示,2013年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发行集中度出现上涨。其中,股份制银行发行数量和市场占比大幅上涨。此外,产品短期化趋势继续加深。

    5月份,共有96家银行发行了3305款个人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18.80%。兴业银行发行了311款,发行数量排名第一。发行数量排名前20位的银行共发行了2385款产品,市场占比72.16%,环比上升2.82个百分点,发行集中度出现上涨。

普益财富:银行理财产品短期化趋势继续加深


    2012年6月—2013年5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情况


    从发行占比方面来看,股份制商业银行为41.48%,环比上升4.53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为29.50%,环比下降4.79个百分点;可以看出,本月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发行数量和市场占比均呈现出较大幅度的增长,而城市商业银行则因发行数量增长缓慢而导致市场占比下滑明显。

    发行产品期限方面,5月份短期化趋势继续加深,1-3个月期产品发行增长明显。1个月及以下期限产品发行数量为162款,环比增加43款,市场占比上升0.62个百分点至4.90%;1个月至3个月(含)期限产品发行数量为1927款,环比增加417款,市场占比上升4.03个百分点至58.31%。

普益财富:银行理财产品短期化趋势继续加深


    2012年6月-2013年5月银行理财产品期限结构走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